Arzus

树洞搬运代发,非本人。
其他自由写作,与真实人物无关。

【同人】优散 · 戒烟不戒散(二)

CP:优瓦夏x散人

注意:OOC可能/已完结,修改中/篇幅1w字左右/HE

          圈地自萌,与真实人物无关


<相识>

其实散人一直是把优瓦夏当前辈看的。这个前辈不仅在操作方面耐心地指导了他很多,在其他各种方面也跟他聊了不少。所以虽然感觉总是一副冷冷的谜之S样,但总而言之还是一个很可靠的人。

这样的想法持续到比赛结束,散人送走了最后一个人,望着快落山的太阳,突然发现自己好像真的被放了鸽子。

然后他猛地拿起手机打电话给优瓦夏。

“你,你,那个……”明明该问他为什么不来,或是通话被冷冷地掐掉也在预料之中,但接通那一刻,散人突然不知道该如何埋怨。

那边的人似乎知道散人要说什么,淡淡地先起了头,“我没说我一定会来。”

“但,但是你居然突然放我鸽子!为什么不解释一下啊!”

“这么想和我来一局,你有自取其辱的癖好?”

“才不是自取其辱!我能赢的好吗....”说到后面那句散人底气明显弱了下去。

…过了好一会,散人纳闷地将手机移开耳朵,几乎以为优瓦夏已经挂了,突然听到电话那头传来悠然的声音——

“好啊。到时候就算跪着哭出来,我也不会绕了你。”

隐约含着不知是冷是暖的笑意。接着又补充道,“但我没时间去你那,真的想要來一局的话,我在家等你。”

然后散人才突然发现,优瓦夏声音带着沙哑,但和想象中一样年轻。


“啊…是这里么…”散人按照优瓦夏发来的地址走到了一栋楼前,抬头迷茫地望望楼层,被六月烈阳的余辉晃得看不真切。虽然已经接近傍晚,但热度还是真真切切的,即使只穿了一件T恤,因为紧张和天气还是润湿了双手。

“…唔…”散人显得有些局促。他本来是决定一边走一边想该怎么和优瓦夏说第一句话,结果发现优瓦夏和自己家出乎意,连走路也只花了三十来分钟,当然结果就是,散人完全犹豫了。

觉得突然到别人家去有些不当,仔细想了一下,第一次拜访他人应该带点水果之类的。踱了一会儿步,又搔了搔头,又不是娘们,搞得那么麻烦干嘛,非要说的话,自己只是来兴师问罪的。散人为掩盖自己考虑不周的尴尬,默念了几次才将手放在楼底铁门的按键上。

“到了楼下,你按705就可以了。我会给你开门。”

优瓦夏之前是这么说的。

话是这么说,可是一点都没起到安慰作用。毕竟自己马上要见的人可是优瓦夏啊。站了很久仍然在犹豫,手指也只是放在按键上迟迟没有按下去,但过了一会,门突然“啪”一声,锁开了。散人一时没反应过来,随后就听到优瓦夏无奈的声音从门上的传呼机传来:“再站下去,就结蜘蛛网了。”

散人肩膀一抖,话也顾不上说了,僵直着身体走进了楼道。

一出电梯,左拐正对着就是优瓦夏的家。大门敞开着,一个穿着简单白色T恤的男人正倚在门口叼着烧了一半的烟划着手机,抬头瞥了一眼散人,将手机放在靠门的鞋柜上,顺手将口中的烟如下按熄在门外的瓷砖上。

“散人?”眼神冷淡但不刺骨。

散人不安的低下头没有看他的眼睛,“嗯。”

明明自己是来兴师问罪的,走进优瓦夏家里却一点抱怨的冲动都没有,更别说指责他放自己鸽子了。散人偶尔会想 这种有点懦弱又有点心虚的性格和态度,恐怕别人就算抢了自己钱也没办法一脸正气地去声讨对方吧。

听说优瓦夏自己住在公司旁,结果果真家里一切都干净得空荡。茶几上除了水果,就只剩好几盒开了封的烟和装满了烟灰,戳这密密麻麻烟头的烟灰缸。看这情况,优瓦夏应该抽得很厉害吧,而且,大概没有密集恐惧症。

打量着四周,过于有板有眼的房间摆放让人实在提不起亲切感。优瓦夏话不多,倒是散人在经历了十分短暂的生分后,马上开启了自来熟模式。

参观完房间后,散人就坐在优瓦夏房间的床上看他工作。

“优瓦夏你抽烟啊?”

“嗯。”

“为什么你每个房间里都有个那么大的电视?”

“打游戏带感。”

“你今天因为工作很忙才没来的吧?”

“本来就不想去。”

“这个手柄好可爱诶。”

“……”

“优瓦夏你竟然有件粉红色的衬衫哈哈哈哈哈哈哈!!”

“闭嘴。”

“哇哦,好多明信片!其实虽然嘴上不承认,收到大家明信片的时候还是很开心吧。诶?啊?粉红的信纸,不会是情书吧?…看不出、”

“给我滚出去!”

…三分钟后。

“优大…我错了…快热死了……”

“喜欢就看个够,不必客气。”优瓦夏靠着门,对被锁房间里的人说道。同时还不忘用空调遥控器将已经设置为制热的空调温度调高一度,房间里瞬间传来散人崩溃的声音。

“优瓦夏你快放我出去!真的会死人啊啊啊你这是监禁!我要报警!”

优瓦夏不为所动。

“呜你个混蛋啊…”

房间里的哀嚎渐渐低沉下去,以至于最后变得听不见。隔了一会,感觉不对劲的优瓦夏还是打开了房门。

只见散人还是愣愣的坐在床上,露出有点不好意思的表情。

第一次和散人见面,优瓦夏开始相信眼神真的可以传达一个人的想法。比如,爱意,恨意,妒忌,失落。因为他就从散人眼中简单地看出来——

这个人,说他肚子饿了。

在散人第三次打断优瓦夏拨电话的时候,优瓦夏终于怒了。

“不是饿了吗?!难道你这个单细胞生物光靠水里的微生物就能存活下来吗?!”

散人本来拿着水杯,听到这话又放下了。“可是啊,快餐太不营养了。”

“入乡随俗。”优瓦夏冷冷地说。

“…不如我来给你做饭吧。别看我这样,其实厨艺还是不错的。”

“你豆腐脑吃咸的还是甜的?”

“诶?啊,我一般是吃甜的。”

“我吃咸的。”

优瓦夏试图用内涵的语言告诉散人,做饭没戏,我俩不是一个党的,我的舌头和你在一起是不会幸福的。

可惜优瓦夏再直白三个层次,散人可能也不会懂。

半小时后。

虽然菜谱似乎有点奇怪,但散人做的饭菜确实还算能够下口。作为一个一日三餐几乎都以快餐解决的人来说,能吃上热腾腾的家常菜着实不容易。优瓦夏将碗筷放进洗澡槽,淡然地点评道:“还不错,色香虽然没有,味还是可以打7分的。”

“才7分么?”散人笑了,凑过去帮忙洗碗。

“一边儿去,挡手挡脚的。”优瓦夏脸上瞬间显露着嫌弃的神色。

“诶?白吃多不好,我想帮忙。”

“你不是做了饭的么。”

“其实你家的碗很漂亮,我想再摸一下。”

“你奇怪的癖好好像不少,会传染的,走开。”

最后还是决定一人一半。

明明会做饭,洗碗却很是生疏。

优瓦夏在一旁看着水花绕过男人纤细的手腕,碎成水珠将本来就白皙的手背折射得更为耀眼,在炎热的夏天中衔射出一丝凉意。

其实…偶尔被叨扰也不是什么可怕的事情。

最后散人还是打破了一个碗,优瓦夏一边“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地打发走不知所措的他,一边清理着杂物。

吃完饭后,似乎理所应当就该告别了。

散人在门口踌躇了一会,最后还是什么话都没有说。

优瓦夏点了根烟,脑海里闪过碎了的碗,突然想冒出一句“其实满分是一千。”

散人乘着电梯下楼,趁电梯门还没关的瞬间给优瓦夏做了再见的手势,露出很爽朗的微笑。

优瓦夏愣了愣,仍然没有说话,只是将烟按熄在那块瓷砖上。

散人走后,优瓦夏习惯性地将电脑打开,点开游戏文件夹。

散人回到家打开空调,悲哀地发现它又罢工了。一丝凉气都没有,让整个空间更加焦躁起来。无奈之下只好选择先来一盘I wanna。

然后,不同空间的二人几乎同时开口:

“诶?!!糟了!我好像是去交流技术的!!”

“啊…忘玩了。”


评论
热度(67)

© Arz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