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zus

树洞搬运代发,非本人。
其他自由写作,与真实人物无关。

【同人】优散 · 戒烟不戒散(三)

CP:优瓦夏x散人

注意:OOC可能/已完结,修改中/篇幅1w字左右/HE

          圈地自萌,与真实人物无关


<相知>

第二次散人去优瓦夏家的时候,家里没人。于是散人站在门口看着那块经常被用来灭烟的瓷砖,白色的表面已经被烟头熏出了几个黄色的圆点,仔细看很是触目惊心。

散人随手给优瓦夏打了个电话。

“喂?优瓦夏?在上班吗?”

“嗯。”

然后散人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钥匙在门口地毯下面。”

“……哦。”

另一边。

优瓦夏不知道自己在慌什么,散人打来电话之后,一向坐得住的他盯着电脑没办法继续工作下去。挂了电话他就开始后悔为什么突然要放一个只见了一次的人进家。倒也不是怀疑散人会做什么事,不过这确实不符合优瓦夏的生活信条。虽然他和散人在网上结识已久,但在现实生活中,他毕竟对他一无所知——他可是一直以凉薄的态度自居的。

优瓦夏回家的时候散人正百无聊赖地翻着桌上的游戏杂志。抬起头来第一句就是,“啊,好深的黑眼圈。”

优瓦夏冷冷地将手里的快餐砸在他脸上,“你就吃快餐盒和一次性筷子吧。”

散人马上换上开心的笑颜,“难道是因为昨天之后只好加班加点赶工作进度吗?”

“我反悔了,你吃塑料袋吧。”

“其实我是田螺王子。”

“不许动我家的厨房。”

“还自带买菜功能哦。”

“给我变回田螺。”

优瓦夏家里的餐桌大概从来没被这样频繁地使用过,两人吃饭的时候一直发出愉悦的吱吱声。

优瓦夏固执地消灭着快餐,以“要是习惯了家常菜以后吃快餐胃会难受”这个理由拒绝了散人的饭菜。

不过之后优瓦夏家里的备用钥匙就以如此缺乏考虑的方式一直待在了散人钥匙扣上。

之后他们确实“切磋”了一下游戏技巧,至少优瓦夏是这么在吧里声称的。至于散人,大概只能在电脑前愤懑地说,“那技术简直只是单方面的施虐吧!”

冬天比想象里过得更快,而散人比优瓦夏想象里来得更勤。用散人的话来说就是“家里一直没人,没事干很无聊,你家又刚好很近,一起来玩嘛”,让优瓦夏怀疑他到底是有多闲。

“总之是很闲啦。”散人含糊地说,躺在沙发上左右晃动着纤细的腿。经过一个夏天的交集,如今两人已是可以互相开过分玩笑的交情了。虽然优瓦夏还是一副冷淡的样子,但毕竟他还是渐渐开始接受散人的自来熟,无下限,和晚餐。

一起玩游戏,单方面地灌输操作方法,一起懒散地坐在暖炉前纯聊天,散人发现这个人不仅是网上,连在现实生活中也那么毒舌。比如…

“偶尔也动下脑子,不要总用低级神经中枢思考问题好吗?”

“又死了?反射弧可绕地球两圈?”

优瓦夏绝壁是理科生来着。

但无论是打着I wanna互相吐槽,纠缠着谁该去洗碗,研究着各种游戏的玩法,在吧里你一句我一句发言,两人都渐渐开始习惯对方的存在。

如果不是那次,这种关系应该一直持续下去吧。

散人叹了口气,望着窗外光秃秃的树枝。果然已经是冬天了啊。口中呼出的白气消散在冰冷的玻璃窗前。

如今正是那件事发生后的第三天。

其实起因也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以散人的战斗力根本干不出什么能削减优瓦夏HP的事情。

被寒气逼得戴上围巾的散人,意识到如今已是12月。说到12月,那就是平安夜,圣诞节,和跨年吧。不过散人没有女朋友,对这些充满浪漫气息的节日也没什么感觉。

“是不是该找个女朋友了呢……”喃喃自语地说着意义不明的话,散人走出电梯,习惯性地摸出那把备用钥匙。突然右边的门开了。这层楼本来就不止一个用户,所以那些人慢慢走到电梯口等电梯时散人也没太在意。隔得太近,他们的谈话声直接响彻整个楼道。

“啊呀,对了,那个王五最后怎么了啊?”

“死了啊,肺癌的嘛,那娃儿也是,可怜得很。”

“就死了啊?哎呀他们一家也是可怜。之前喊他戒烟啊,不戒不戒。”

“那不是诶,都咳成那个样子了。”

“诶,这个,这个家,那个男娃儿也是,一天抽烟抽到黑。”

“唉,别个的事,管他的喔。他还好从来不在电梯里抽…”

之后的话散人就没听清了。他望着那块瓷砖发愣,知道那不知操着什么口音的两人最后突然弱下去的声音是在说优瓦夏。

他咬了咬牙,突然觉得很浮躁。

开门入室,散人发现优瓦夏家里的光线非常黯淡。门没有反锁,说明他还在家里。散人仍然不知道优瓦夏究竟从事着怎样的工作,他也不关心。只知道那个工作的时间安排似乎从来没有确定的时候。有时候会碰上优瓦夏连续半个月的休假,有时候又几天都不见他回家,比如前两天。

散人看到自己用保鲜膜包好的菜仍一动不动地放在餐桌上,而茶几上连烟盒都没有,只剩一个烟灰缸。里面挤着数目惊人的烟头,这是之前所没有的。

散人一阵心惊。

“喂!优瓦夏!”打开卧室门,却发现里面比客厅还黑,快餐盒散了一地。

明明自己才两天没来而已。散人看着窝在床上的优瓦夏,黑眼圈看起来非常深。这家伙一直以来,只要碰上工作忙的时候,都过的什么狗屁生活啊?

“……”散人一时说不出话来,却觉得胸口很疼。


评论
热度(60)

© Arzus | Powered by LOFTER